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

今天寫了給Studentenwerk的信, 說明現在在寫論文的我, 房間要延長簽約到明年三月.
明年三月!
現在是九月! 還有半年.
我應該是似乎快要離開德國了…


忽然頭腦出現很多畫面, 很多從以前到現在的畫面…

出國前的一個月, 一個人準備和語言班聯繫, 一個人辦簽證, 一個人寫下所有需要買的東西…
為的要證明, 我一個人可以出國, 一個人可以處理所有事, 為了讓父母放心.
出發前一天晚上睡覺, 有點發呆, 有點不知所措, 努力把不安埋在最心底, 因為如果大家看出來了, 他們會比我更不安

下午出發到小港機場, 一路上跟外婆哥哥爸爸電話聊天, 除了聽到最多的“多照顧自己“, 似乎他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其實他們要說的, 我都知道…
看著高速公路下班的車潮, 我又再發呆了, 不敢多說什麼, 就怕被媽媽看出來我的不安. 那一次忽然驚覺, 媽媽開車好快, 怎麼這麼快就快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check in後, 坐在旁邊坐位等出關, 發呆的看著旁邊新東陽香腸禮品店, 沒有聯想到德國香腸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持續的是我跟媽媽的沉默. 我仍然在偽裝, 偽裝我沒有不捨, 我可以很獨立
從小港機場出關時, 不敢再回頭跟媽媽說再見, 怕就怕又流露出不捨, 還有和媽媽的四目交對被看出的不安

心裡鴕鳥心態的想: 沒關係, 等一下只是飛桃園而已, 我還在台灣境內阿

晚上10 11點飛機起飛, 我看到原來高雄港跟網路上照片是一樣的, 黑夜中閃爍的點點繁光, 圍繞著高雄港灣

到了桃園機場, 跟爸爸說完最後一通電話, 我不能哭, 因為我不想驚嚇到隔壁的來問我 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在不認識很多人的機場 化妝是為了不要看起來像小女生, 我要看起來像獨立的大女人 (笑). 要裝酷一點, 不要讓人認為我是好騙的小妹妹(笑)….>整個想太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