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習慣一個習慣

22.07,2008

我也許會懷念 德國的洋芋片 因為厚厚的很有嚼勁
我也許會懷念 德國的香腸
因為我已經irgendwann (不知道什麼時候) 習慣了它的味道
我也許會想念德國的“義大利“冰淇淋 那種不同於台灣剉冰的味道
我也許會在台灣 忽然好想看德國的電視 即使我在德國時不是每天一定要看
我也許會在台灣 忽然好想聽到德語 因為那是一種習慣

07.09.2010

我也會想念九月在這邊軟軟的風
風裡面有一種熟悉的味道 一種淡淡的德國柔軟精的味道 還有住屋房間暖暖的味道
每隔兩個禮拜提早半個小時的夕陽 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

記憶起前幾年剛回到德國一直睡覺調時差 街上越來越多的冷調大衣 柏林的遊客變少了

和朋友擠一間 找房子 從台灣不要的仙人掌 新燙髮型 MSN維持台灣剛熱起來的友情 漸漸恢復德語語感
一直睡一直睡不想吃乾冷食物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窩在台灣美食的心抓回來 還是因為戒不掉習慣 煮起泡麵(笑)


但是
現在卻慢慢習慣了Bier
習慣那種在舌尖上涼涼厚重或淡淡的苦 轉變成從深喉麥香的反饋 繃緊的血液就會流得很朦朧放鬆

早上埋在小毛巾裡的臉 發呆著看著微…亮的天空 轉一下埋在棉被裡的身體 咖啡是我起床的唯一動力

習慣看電視節目表 期待著每天八點15分的電影 就當做一整天宅在家寫東西的獎勵
習慣著每天睡覺都要聽Hörbuch 然後習慣睡到一半再起來關mp3的不習慣
習慣輕鮮Salat上面加好多重濃Gouda起司 配上熊熊牌香濃鮮乳 (滿足微笑)
習慣每天都在Plan 有點強迫症的希望每個小時都排滿

喜歡在Bar裡 雖然不會唱 也可以跟著一起喊
在小小的酒吧裡
當下 我們是同一國的
微醺微紅的臉 音樂的搖擺 搭配酒精還有不分國的微笑 隔天過敏的皮膚還有微醺的頭 下一次還是會再去

也許擁有的時候就要做好會失去的準備 就要習慣不習慣的習慣
不論喜不喜歡這個習慣 即使你不要去習慣這個習慣
遲早還是會習慣的...

1 則留言:

  1. 妳的想念我都知道
    因為我也經歷過
    我們都是一樣的
    人都是有感情了
    但我們都敵不過現實
    要往好處想我們曾經經歷過
    比起那些連出國都沒有過的人
    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在台灣等妳 想念妳

    回覆刪除